中心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构建集约发展和清洁发展的国民经济体系
 

2010年11月6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暨2010年资源环境经济管理论坛”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是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0年11月6日,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招迎宾楼1号学术报告厅举行,会期一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金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兼纪检组长张太玲代表武汉市科协到会讲话。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付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董锁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国家重大社会项目首席专家周德群,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矿产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安建,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国家重大社会科学项目首席专家杨泽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教授、博导吴巧生在会上作专题报告。来自国内的部分专家、学者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部分教师、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这一主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会上还进行了国土资源战略与政策研讨。此次会议收集了100余篇学术论文,且质量较高,其中3篇入选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编写、武汉大学出版社的《“两区”同建与科学发展——武汉市第四届学术年会论文集》,84篇入选《资源环境经济学研究进展(5)》一书,该书由美国科研出版社(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 ,USA)出版,并将进行ISTP检索。此次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作为广大资源环境经济管理理论工作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2001年以来,资源环境论坛对资源环境经济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围绕“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 这一主题及其它11项主要议题,付英、董锁成、周德群、王安建、杨泽伟、吴巧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矿产资源战略与矿产资源管理》、《对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思考》、《资源需求理论与中国资源供需形势分析》、《美国<2009 年清洁能源与安全法>的影响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气候变化对我国区域发展的影响》和《能源消费的不均等性问题研究》等作了专题报告;其他资源环境经济管理理论工作者也纷纷对此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取得一定的成果。这些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对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构建集约发展和清洁发展国民经济体系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上一条: 国家发改委:煤炭去产能已获实效
下一条: 环保30年:开创中国特色环保的探索与实践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资源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