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在地上》发刊词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指出,我国土地、淡水、能源、矿产资源和环境状况对经济发展已构成严重制约。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在这一背景下,《人在地上》网站应运而生,可喜可贺。

  为了实现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必须保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既是13亿中国人民的伟大抱负,也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持续的高速增长必然加剧人与自然的矛盾,但这一矛盾是可以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得到解决的。党中央提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地质大学是一所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为崇高使命。建校50多年来,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今天,积极投身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伟大事业,为解决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的矛盾努力作出自己的学术贡献、思想贡献和人才贡献,是学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办《人在地上》网站就是这种努力的一部分。

  希望《人在地上》网站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努力营造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舆论氛围,在资源环境经济学领域访天下贤士,汇天下文章,为有志于资源环境经济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更为广阔的讲坛,为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也为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关心学校提供一个新的渠道。

  《人在地上》是一个开放的网站。我们真诚地希望海内外一切关心中国之和平崛起的个人和组织,与我们一起共同耕耘这片新的园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将是我们辛勤工作的不竭动力,也是《人在地上》之为成功网站的根本标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 张锦高

  2005年11月24日

admin
2015年12月2日

上一条: 人在地上网站正式开通
下一条: 2017中心开放基金实行后期优先资助原则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资源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