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经济管理数据库
资源环境经济与管理的政策与法规资料和数据
国际
中国
省市
资源环境与环境分布及开发利用的数据和资料
国际
中国
省市
品牌成果
湖北省资源发展报告
矿产资源规划
国土资源规划
旅游规划
《资源环境经济管理论坛》论文集
资源环境分布及开发利用地图集 国际
国际
中国
省市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源环境经济管理数据库 > 品牌成果 > 旅游规划

 如果您想投资一座房屋,那么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如:房产类别,所在地区,贷款,抵押财产,税收问题,与代理打交道以及房屋维修等。
  ■家庭投资多于单身投资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投资于房产的人也越多,投资者的年龄段主要在35岁至64岁,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有家室的。参与投资的夫妻,其收入比没有房产的夫妻要高,前者的平均月收入远高于后者平均收入。近85%的夫妻投资者是二人都有月薪或年薪。
  虽然现在房地产投资是个较好的选择,但如果是都有收入的家庭成员一起投资,则压力要小得多。
  ■根据投资前景来投资
  购买房产,是您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但是,在您投资房地产时,您应该意识到这是出于商业的目的,因此,您不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买,而是根据投资前景来买。您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给您带来利润,许多人在投资时通常犯的错误是,他们总是购买居家型的房产或是本地的房产,以便可以随时在自己的看管之中。
  当您投资居住型房产时,有三点十分重要:街道外观要简单,过于复杂的结构会降低其吸引力;房子离购物中心、公共交通近;有发展前途。
  ■估计自己的财政实力
  估计自己现有的经济能力对于决定投资的时机十分重要。看看您有多少现金以及您家里有什么可以抵押的东西。着眼于您的长期目标,比如,您要投资的房产是否会是您退休后的经济来源?
  另外,预计将来会出现的情况,比如家里有小孩子出生或失业。找一个投资顾问或注册的金融理财师,会对您有很大的帮助。
  ■确定投资策略
  有些房产易于出租,但是不会有太大的升值潜力,而另外一些房产恰好相反。因此,在您决定投资以前,必须确定您的投资策略。
  ■估计所投房产的潜力
  您应该估计所投资的房产将会为您带来何种收入,为此,您可以研究一下房产过去的升值情况和潜在的出租前景。
  ■争取最优价格
  专业的谈判员能保证不让您支付过多的钱来买房产,谈判还可以使双方达成协议。髺确定贷款找到合适的贷款提供者与选择房产一样重要。随着国家贷款利率的逐步放开,有些贷款公司的投资利息比较高,而有些公司的投资利息与别的利息一样。有的公司让贷款人把整个贷款作为大的抵押。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您必须货比三家才能减少损失。
  ■寻求律师帮助
  有律师的帮助能保证合同的完整性以及一切可以接受的变动。律师的参与也是您投资策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获得专业性的管理服务
  专业的房地产管理可以让您不必为租客问题烦恼而集中精力于房产资料。您的房地产管理员对最新的条例了如指掌,也更适合去与别人谈判。如果您不想和房客打交道,那么找代理就是最好的选择。髾在作出商业或投资决定时,遵循一定的方法是明智的选择:估计自己的财政实力;确定投资策略;估计所投房产的潜力;争取最优价格;确定贷款;寻求律师帮助;获得专业性的管理服务。
  ■业主有义务提供安全条件
  作为房产主,向租客提供安全的住宿条件是您的法律义务。房产主不应认为签了租约后租客居住时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与自己无关。
  住房合同增加了房产主保证向房客提供安全居住环境的责任。随时保持警觉,了解您的物业有何变化;定期检查您的物业状况,如房屋结构,水管,门窗等;参加保险,因为这是挽回经济损失的唯一途径。购买之前,请专业人士写一份房屋状况的书面报告,以避免今后房客要求维修时,您不得不支付昂贵的费用。
  ■租客问题需重视
  据链家宝业经纪公司有关经纪人介绍,通常,租客与房东的关系总是不太和睦,即使双方开始都有最好的态度。常见的矛盾有:屋内设备的收费问题;电话的使用约定;水电交费约定;电视天线和电话线的连接;住房原有设备维护问题;租金和支付问题;抵押金的问题。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资源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